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Web3.0協會正式成立!李家超:擁抱虛擬資產的龐大機遇

分享到:
2023-04-13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11日,香港Web3.0協會在香港交易所大堂舉行成立典禮,香港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任理事會會長。創立協會旨在促進香港 Web 3.0 生態環境的建設,為建設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 Web 3.0 智慧城市及安全和可持續的數位金融中心而做作出貢獻。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協會成立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期望未來Web3.0協會可與政府攜手合作,為香港創科及金融發展提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習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要盡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不斷壯大國家的科技實力,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創新科技是香港重點發展的領域,我們要堅持以技術革新推動經濟增長,web3.0的發展現時正值黃金的起點。今天正式成立的香港web3.0協會,匯聚創科金融人才,我期待協會和香港特區政府攜手合作,為香港的創科和金融發展提速,並在吸引全球人才和企業方面提量,令更多頂尖單位來到香港大展拳腳,一起迎接web3.0和虛擬資產業的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同期】香港web3.0協會理事會會長 陳德霖

  Web3.0協會是一個真正的跨業界和非牟利的平台,有廣泛代表性,成員包括Web3.0產業鏈的相關公司專業人士、學者和技術專家、業界組織代表等。大家加入協會都是抱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能夠爲香港、為大灣區和國家在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作出貢獻。我們相信香港能夠成爲國家數字經濟發展的龍頭,而且將會致力推進Web3.0相關的技術的變革和產業升級,爲業界創立產業標準。透過研究和資訊爲特區政府出謀獻策,推動社會人士對於Web3.0的認知和專業培訓,促進香港成爲全球領先的Web3.0智慧城市和數字金融中心。

  【字幕】為了把握好Web3.0的機遇,香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撥款5000萬港元予數碼港,加速推動香港Web3.0生態圈發展。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及尚海龍認為,協會成立為香港互聯網發展提供平台,推動跨界別業務合作。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吳傑莊

  我覺得我們今次香港Web3.0協會成立,也請到重量級的嘉賓,包括特首來參加,還有行業裡面的金融界和創科界的精英在協會裡面做主要成員,我覺得對於整個業界來講是非常鼓舞的,也是告訴外界香港擁抱新科技、新技術,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給年輕人在香港創業。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尚海龍

  我很開心可以參加Web3.0協會的成立,我相信這是香港有為政府和有為市場把握這個科技先機。這次是很重要的活動,我看到去中心化的網絡,即所謂的第三代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相互支持,香港一定要把握住這次科技潮流,一定可以搶得先機,以及推動香港創建國際創科中心的行穩致遠。我們看到Web3.0當中的去中心化網絡對於金融科技同樣具有影響力。加上大家最近看到的,大模型的人工智能的突破,我相信這一波的科技浪潮已經到來,希望香港可以把握這個機遇。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