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循聲穿梭於山林之間 在森林聆聽療癒之聲

分享到:
2023-04-11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有一種聲音,逐漸被世人所遺忘。嘉道理農場帶領你深入森林,打開耳朵,用心去感受自然之聲。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本年度邀請香港本地音樂人Kawa Wong,他精通多種“冷門樂器”,包括印度笛、尺八、框鼓、印度手鼓、巴西低音鈴鼓、口弦和喉唱等。

“循聲:穿越森林互動音樂會”將於5月5至6日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行,音樂及自然愛好者可參與活動,親身走進森林,以和諧的方式體驗自然和音樂之美。音樂帶領人將以聲音引導帶領參加者穿越森林,體驗循聲禪行,演奏以自然為靈感的音樂,共同體驗聲音探索之旅及自然冥想。參加者將與音樂帶領人一同探索自然之聲,並學習多種不同的樂器與環境合奏,例如由仙人掌製成的雨聲棒、原木造的獨特弦樂、模仿各種動物叫聲的木製刮蛙、貓頭鷹木笛和鳥聲水笛等。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是一座自然生態寶庫,有着各式絕佳的“聲音地景”(Soundscape),隨著綿延起伏的山巒地形,鳥叫蟲鳴風聲合奏的迴旋曲不斷上奏。讓鳥鳴山更幽,真正享受幽靜,也維護在地物種多樣性;讓我們身心靈都靜下來,重新學習傾聽土地傳達的聲音,體驗自然的新風貌。音樂帶領人Kawa Wong表示:“我們相信音樂和自然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著強大的改變作用,希望‘循聲’能為參加者提供獨特和豐富的體驗,讓大家更深入地與自然和自己連結。”

是次活動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駐園藝術家計劃”項目之一,計劃旨在透過藝術團結公眾,藉以喚起我們與大自然的聯繫。今年除了“循聲”外,6月還會於農場藝舍舉行“歸一.尋找本源”亞黑基斯作品展。展覽除了展出本地藝術家亞黑基斯繪畫的原生動植物畫作外,並配以本地環境錄音師AK IN KK於嘉道理農場收錄的環境聲音。

“循聲:穿越森林互動音樂會”

日期:5月5至6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下午6時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上山區(新界大埔區大帽山北坡)

報名及詳情:按此瀏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