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暢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登山行大運 賞花會金龍

分享到:
2024-02-05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甲辰龍年之始,適逢花季,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特別於大年初三、初四(2月12日、13日)開放,讓市民新春可以遊園賞花,登上觀音山行大運,拜會動物大使五爪金龍。園區更增設打卡點,希望在新一年,為園內帶來新氣象。

鐘花櫻桃

雀鳥吸食鐘花櫻桃的花蜜。(圖片: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鐘花櫻桃又名山櫻花或緋寒櫻,因在寒冬中綻放並帶有鮮明的緋紅色而得名。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園內的鐘花櫻桃有逾百株,其中特別集中在胡挺生紀念亭附近,該處種數十株鐘花櫻桃,每年均吸引上千人次入園觀賞。除了可欣賞鐘花櫻桃寒冬中盛放之姿,更有機會見到不同的雀鳥吸食花蜜,綠鳥紅櫻,春意盎然。

鐘花櫻桃一般花期只有約兩星期,請密切留意園區公布,把握時間前往。

吊鐘花

吊鐘花。(圖片: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吊鐘花為本地原生植物,因在農曆新年期間開花,故英語名稱為Chinese New Year Flower,其吊鐘狀花結集於樹枝頂端,更有“狀元高中,多子多孫”之意,因此以前常被市民砍下用作年花擺設。有鑑於吊鐘被砍伐的情況日趨嚴重,政府於1913年立例將其納入《林務規例》,禁止採摘或砍伐野生的吊鐘花,使其得以保存。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在園內的吊鐘路,種有逾百株吊鐘花,市民可在小路內欣賞這新春期間限定的美景。

拜會五爪金龍

五爪金龍Aberdeen。(圖片: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金頭澤巨蜥Malaki。(圖片: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園內人氣動物大使水巨蜥Aberdeen,俗稱“五爪金龍”,在龍年一會“金龍”真身,更添喜氣。鄰居金頭澤巨蜥Malaki同樣金光閃閃,Malaki在其原生地菲律賓的他加祿語中,正是“巨大”的意思,新春能一見此巨大的金頭澤巨蜥亦相當好意頭。雖說天氣轉冷,巨蜥們會躲進室内房間取暖,但仍不時會到戶外曬太陽。市民新春行大運之時,不妨到爬行動物觀賞台探望牠們,於新春之際碰一碰運氣。

新春打卡點

為慶祝新一年的來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亦於園內增設一條12米長的燈籠隧道,讓市民賞花之餘,亦多一個新春景點,一起普天同慶迎新歲。新年掛燈籠乃傳統習俗,燈籠象徵團圓,初十五更是元宵佳節,今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於園內掛起上百個燈籠,張燈結彩,希望讓市民感受到滿滿的節日氣氛。

賞花行大運建議路線

路線:胡挺生先生紀念亭 → 觀音山 → 吊鐘路 → 蘭花谷 → 蕨類植物小徑 → 蝴蝶徑

全長:約2.5公里

時間:約1.5小時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