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特斯拉將在上海建廠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

分享到:
2023-04-10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9日宣布,將會在上海興建一座儲能超級工廠,專門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

資料圖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Tesla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在上海簽約。在簽約儀式上Tesla方表示,新工廠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動工,明年第二季投產,預計初期每年可以生產1萬台Megapack,儲能規模近40GWh,產品將在全球銷售。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莊木弟表示,5年前Tesla上海超級工廠項目創造了全球矚目的上海服務、臨港速度,助力上海成為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新高地,今日又見證Tesla儲能超級工廠項目落地簽約,必將成為推動上海新型儲能產業發展和綠色低碳轉型的重要力量。

新華社報道,2022年,Tesla上海超級工廠交付超71萬輛電動汽車。如今,這裡已成為Tesla在全球主要的出口中心,電動汽車熱銷亞太、歐洲等地。

Tesla的加碼投資是全球企業競相看好中國的縮影。2022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超1.2萬億元人民幣。今年1至2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達2684.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1%,在高基數基礎上繼續保持增長勢頭。

據了解,可再生能源的未來有賴於大規模儲能。Tesla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可以支持千兆瓦時規模的低成本、高密度公用事業項目,靈活性是該電池的一大特點。它能隨時與電池模塊、逆變器和溫度系統集成安裝,幫助電網更加穩定、可持續。(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