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團船上用餐 船公司指旅客反應正面

分享到:
2023-04-06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為減輕旅行團人潮對社區的影響,以及避免損壞旅客體驗,近日有內地團獲安排到海上用餐,團友可一邊午膳一邊欣賞維港景色。負責接待的“洋紫荊維港遊”營運總監葉定國今日(6日)表示,昨日(5日)接待了3個旅行團共50多人,安排了一輪午膳於海上用餐,旅客們反應正面。

有內地團轉到海上用餐。點新聞資料圖

葉定國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昨日只安排了一輪午膳在海上用餐,賣點是欣賞維港景色,由觀塘碼頭出發是希望分散客流,對交通流轉不會造成影響,亦減低對居民滋擾。希望政府日後可以開放尖沙咀及紅磡等碼頭,讓旅遊巴可以載客到觀光船上岸位置。

他又指,旅客們的反應正面,亦認為安排很新鮮。下周會與旅行社繼續試行多三天,視乎反應再決定日後安排。

在同一節目的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今次安排旅客在船上午膳,每位旅客成本增加約19至20元,相信業界能夠應付。至於旅遊巴載客至觀塘碼頭的做法可行,建議未來可以考慮在旅遊區的尖沙咀或中環上船。

“洋紫荊維港遊”觀光船餐廳早前改為停泊觀塘汽車渡輪碼頭,為內地團提供午膳服務。觀光船餐廳每日有5個用餐時段,每輪45分鐘,最多招待300人,中午有兩輪。團餐分為每人64、90、130及160元四個價位,包7餸1湯及白飯。最便宜的團餐“人頭價”較土瓜灣團餐餐廳貴約20元,最貴的160元有雞絲翅、原隻鮑魚、燒鴨及避風塘炒蟹等。(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