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法國總統馬克龍抵京

分享到:
2023-04-05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5日電 今日(5日)下午,法國總統馬克龍抵達北京。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馬克龍將於4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第三次到訪中國,也是他第二任總統任期內首次訪華。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稍後亦會抵達北京。

(央視視頻截圖)

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日介紹,馬克龍總統此次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他舉行會談,共同規劃和引領中法關係的未來發展,深化中法、中歐各領域合作,並就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當地時間4月4日,愛麗舍宮表示,馬克龍在開始訪問中國的行程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通話,雙方提到了對烏克蘭問題的關切。

愛麗舍宮當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兩位領導人提到他們與中國接觸的共同意願,以加速俄烏衝突的結束,並參與建設該地區的可持續和平。”

愛麗舍宮還稱,馬克龍和拜登都希望中國能够為全球北方和全球南方之間的團結做出貢獻,並為氣候和生物多樣性制定共同議程。但愛麗舍宮未詳細說明具體內容。(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