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啟動邊境遊試驗區和跨境遊合作區申報

分享到:
2023-03-29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9日消息,根據“陸地國界法”、“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及11部門印發的“十四五”時期相關工作方案等要求,中國文旅部決定面向陸地邊境縣人民政府(包含邊境團場),啟動2023年邊境旅遊試驗區(“試驗區”)、跨境旅遊合作區(“合作區”)申報工作。

資料圖:滿洲裏城市風光。圖源:新華社

據介紹,申報設立試驗區的邊境縣應在旅遊資源稟賦、旅遊業發展、口岸出入境旅遊規模、跨境旅遊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及口岸通關安全、口岸公共衛生安全、邊境防控設施建設、綜合配套保障等方面具備必要的條件,且毗鄰國邊境未開設賭場。申報設立合作區的邊境縣除應具備與設立試驗區相同的基本條件外,還應與毗鄰國邊境地區有一定的合作基礎並達成意向性合作共識。試驗區、合作區原則上均依托現有經國務院批準正式對外開放且允許人員出入境的邊境口岸設立。

各邊境省(區)(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23年申報試驗區、合作區的數量均不超過1個。每個邊境省(區)可組織單獨申報試驗區或合作區,也可同時申報,但同一主體不能同時申報試驗區和合作區。

中國文旅部表示,探索建設邊境旅遊試驗區、跨境旅遊合作區,是支持邊境地區開發開放的重大舉措,是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