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西藏自治區擴大對外開放推出6方面新措施

分享到:
2023-10-06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5日晚的第三屆中國西藏“環喜馬拉雅”國際合作論壇新聞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楊臘紅從6個方面介紹了西藏將採取的一系列擴大對外開放措施。

9月23日,2023年西藏山南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現場。圖源:新華社

一是進一步放寬准入條件。將積極擴大對外開放區域、全面實行外商投資准入前國民待遇、落實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

二是辦好開放平台,擴大交流合作。持續支持拉薩保稅區、吉隆開發開放實驗區和邊合區、跨境電商等物理平台建設,支持林芝改革開放先行區建設。

三是加強口岸建設,提升對外貿易水平。

四是完善基礎設施,加快通道建設。全力推進川藏鐵路建設,提質改造青藏、川藏等國省道幹線公路,謀劃建設西藏航空拉薩新運行保障中心,恢復並增加國際航線航班,積極推進跨境鐵路等運輸通道建設。

五是擴大旅遊業對外開放,發展跨境旅遊。積極共建岡底斯國際旅遊合作區,加快西藏國際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建設。

六是優化營商環境,歡迎外商投資。

她說,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和鮮明旗幟。近年來,西藏自治區加快改革開放步伐,加大與周邊國家合作力度,積極服務和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

“環喜馬拉雅”國際合作論壇創立於2018年,由西藏自治區在中國外交部支持下成立,已在西藏林芝市成功舉辦兩次。今年第三屆論壇於10月5日至6日在林芝舉行,4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