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站展覽多件“哥哥”珍品 本地藝術家以創作致敬

分享到:
2023-03-24 12: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港鐵聯同《美紙》於中環香港站舉辦“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葛民輝、陳幼堅、文雋等人出席儀式,而一眾“哥迷”及好友均借出珍貴的張國榮收藏品,葛民輝更製作了張國榮(哥哥)半胸雕像成為焦點。平時喜笑顏開的葛民輝都一本正經細訴同哥哥的點滴,“製作哥哥頭像花兩周時間完成,雖與哥哥未算親密,但從梅姐口中知道他做事及工作態度,所以好佩服他、值得我們學習。”

葛民輝製作張國榮半胸雕像(圖片:主辦方提供)

林敏聰借出《無心睡眠》填詞手稿,文雋一直收藏大量張國榮封面雜誌及書籍,呢次展覽更借出《愛火》及《有誰共鳴》簽名白版黑膠唱片等等,成為入場人士“打卡”熱點:“我其實收藏80、90年代巨星嘅封面,因為呢幾年疫情,令我有時間可以執吓啲收藏品,好好彩都保存得好靚。”

林敏驄借出《無心睡眠》手稿(圖片:主辦方提供)

而陳幼堅就稱家中有專櫃收藏哥哥的唱片封套,笑言展場不夠大未能一一展出:“華星年代我們不是太熟,但都會邀請我上屋企食飯,他真的好重感情!”

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由昨日起至4月6日於港鐵香港站(已付車費區域近C出入口)舉行,市民入閘後免費進入展覽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