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相跑到烏克蘭譴責俄軍“暴行”,中國網友:南京大屠殺怎麼說?

分享到:
2023-03-22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突訪烏克蘭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1日專程到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查鎮,只為譴責俄軍。他表示,布查民眾一年前遭到俄軍“屠殺”令全世界感到震驚,他對這些“暴行”感到非常憤怒。

香港新聞網製圖

俄烏衝突初期,俄軍傘兵佔領了布查,並隨著俄軍大部隊在2022年3月30日撤離了這座小鎮,烏軍隨後重新控制了布查。

4天后的4月3日,西方媒體開始報道俄軍在布查大規模屠殺無辜平民,聲稱在俄軍離開後發現了一個埋有近300人的亂葬坑,還有大量遭受性侵、飽受酷刑後槍殺的無辜平民包括婦女兒童。

雖然媒體放出來的圖片疑點重重,但是在互聯網大規模“喇叭筒”的集中轟炸下,俄軍“屠殺”烏克蘭無辜平民的印象就這麼留下來了。

隨後,沸沸揚揚的“布查屠殺”很快就悄無聲息,後續的調查也沒有了,俄羅斯強烈要求調查也沒有用。

直到此次岸田文雄專程到布查譴責俄軍“暴行”,很多中國網友才再次回想起這件“陳年舊事”。而讓中國網友比岸田文雄還要“震驚和憤怒”的,是岸田文雄此次對待“暴行”的態度。

眾所周知,上個世紀,日本發動了慘無人道的侵略戰爭,但至今沒有向受害國人民作出誠摯道歉。中國網友紛紛怒斥道:“日本有臉說暴行?”“日本首相為什麼不去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道歉獻花呢?”“(日本首相)咋不來南京謝罪呢? ”“南京大屠殺怎麼說?”“二戰時期日本人在南京,屠殺了中國30多萬人,岸田文雄震驚了嗎?”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