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職訓局進駐大灣區於深圳設運作中心

分享到:
2023-03-2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香港職業訓練局(VTC)於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並於17日舉辦開幕典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鄭秀玉擔任主禮嘉賓,深圳市委鄭紅波常委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均有出席。

職業訓練局於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受訪者供圖)

中心設於深圳市南山區創智雲城的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旨在為粵港兩地搭建職專教育交流平台,透過各式各樣的交流和合作項目,協助更多年輕人了解國家發展,提升專業技能。中心是VTC在內地發展的重要基石,冀為大灣區乃至內地培養更多優秀的技能型和應用型人才。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VTC更進一步,成立首家內地公司,進駐大灣區,落戶在職業教育園區,突破地域限制,促進兩地職專教育的合作發展。展望未來,教育局會繼續支持兩地學生更多交流,善用各種互動機會,加強溝通連繫。

蔡若蓮續指,會支持VTC持續優化,努力成為區內職專教育樞紐,發揮香港面向國際的優勢,為粵港兩地學生,開拓更多協同創新的機遇。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