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衞生署呼籲市民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妥善護理口腔

分享到:
2023-03-20 12: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世界牙醫聯盟訂定每年3月20日為“世界口腔健康日”,為響應這特別日子,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今日(3月20日)於其YouTube頻道推出以“320活出一生幸福笑容”為題的全新宣傳短片,推動全港市民珍視自己的口腔健康,堅守護齒承諾,一生“以口腔健康自豪”。

衞生署呼籲市民以行動護“你”口腔,從小開始,並且持續一生。孩子甫出生,父母便應開始悉心照顧孩子的口腔,培育孩子良好的口腔護理、飲食及定期檢查口腔的習慣。成年人亦應持之以恆地實踐這些良好的習慣,因為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與一些非傳染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均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包括個人衞生欠佳、吸煙及攝取過多糖分等。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提醒全港市民持守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包括徹底清潔牙齒、定期檢查口腔、實踐健康飲食習慣、減少糖分攝入量及避免吸煙和飲酒,由少到老護理口腔,收穫一生幸福笑容。

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題為“以口腔健康自豪”,副題為“護‘你’口腔,活出一生幸福笑容”。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除了以短片推廣護齒要訣外,還在學校內為不同年級的學生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動,包括鼓勵幼稚園學生與家長一起製作心意卡;邀請小學生親自創作書籤送贈家人及同學,藉此與親友分享口腔健康信息;贈送貼紙予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讓他們拼貼刷牙步驟;亦為中學生舉辦“護你口腔”集體遊戲設計比賽,啟發他們的創意,把口腔健康信息融入遊戲中。此外,事務科亦透過電台、巴士站廣告、港鐵車門視窗貼紙和其Facebook專頁等,向全港市民宣揚“以口腔健康自豪”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口腔健康的資料,可瀏覽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頁(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愛牙 Love Teeth HK”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hJUkaM37cgbNGMi23v0ivQ)。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