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衛:新冠大流行有望今年結束

分享到:
2023-03-19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大流行即將步入尾聲,有望在今年不再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轉而將新冠定義為與季節性流行感冒一樣的疾病。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塞德。圖源:聯合國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與大流行期間的任何時候相比,世界現在的處境要好得多。過去四周,每周報告的死亡人數首次“低於三年前我們第一次使用‘大流行’一詞時。”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在發佈會上說:“我們已經到了可以像看待季節性流行感冒一樣看待2019冠狀病毒的地步。”這種病毒仍會威脅健康,會繼續導致死亡。“但不會擾亂社會和醫院系統。

世衛組織於2020年1月30日宣布新冠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同年3月11日,世衛組織將新冠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據通報,三年間有近700萬人因為新冠死亡。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