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衛:COVID-19仍是威脅 上月近1萬人染疫亡

分享到:
2024-01-11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聯合國衛生機構世界衛生組織(WHO)負責人當地時間周三(1月10日)表示,上個月近10000例感染COVID-19的死亡案例,假日聚會和全球最突出的病毒變種的傳播導致上月COVID-19的傳播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總部向媒體表示,12月報告了近10000例死亡,而本月近50個國家(主要是歐洲和美洲國家)的住院人數竄升了42%,這些國家分享了傳播趨勢的信息。

“儘管每月有10000人死亡,遠遠低於大流行病的高峰期,但這種可預防的死亡水平是不可接受的,” 譚德塞說。

他指出,“可以肯定的是”,在尚未報告的其他地方,病例正在上昇,并呼籲各國政府繼續監測并繼續提供治療和疫苗。

譚德塞說,JN.1變種現在是世界上最突出的變種。它是一種奧密克戎的變種,因此目前的疫苗仍應該提供一些保護。

世衛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由於冠狀病毒以及流感、鼻病毒和肺炎的原因,全球呼吸道疾病有所增加。

“我們預計這些趨勢將持續到北半球的冬季,”她說。她同時提到到南半球COVID-19的增加。南半球目前是夏天。

雖然冬季的咳嗽、流鼻涕、發燒和疲勞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範·克爾霍夫說,今年有些特別,“我們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病原體同時在傳播。”

世衛組織官員建議人們盡可能接種疫苗,戴口罩,并確保室內通風良好。

“疫苗可能無法阻止你被感染,但疫苗肯定會大大降低你住院或死亡的機會,”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恩(Michael Ryan)醫生說。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