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衛:將在2023年1月討論結束新冠緊急狀態標準

分享到:
2022-12-15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月1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大流行全球衛生緊急狀態有望在2023年結束。世衛組織將於明年1月就結束緊急狀態的標準進行討論。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塞德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這種病毒不會消失。它會一直存在下去,所有國家都需要學會控制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後兩種疾病目前在許多國家都在密集傳播。”

譚德塞稱,一年前當奧密克戎變異株開始傳播時,每周導致5萬人死亡,上周新冠死亡人數不到1萬人。譚德塞強調,新冠病毒“將繼續存在”,它帶來的挑戰將是持久的,包括為低收入國家的人民接種疫苗,使診斷和治療更加公平,以及改善病毒監測,隨著疫情持續,這種監測已經減弱。

世衛組織還提及了新冠帶來的另一個主要挑戰——長期新冠,據稱其影響了約10%至20%的新冠感染者。世衛組織早前回覆中通社採訪時提到,由於人類感染或接種疫苗產生的抗體,目前至少有90%的世界人口對新冠病毒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