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新冠仍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分享到:
2022-10-20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當地時間19日發布聲明指,新冠疫情目前繼續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意味著該疫情仍然需要備受關注。

世衛組織  新華社圖片

世衛組織表示,盡管每周死於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數已降至大流行開始以來最低水平,但相較於其他病毒,數據仍然很高。世衛組織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過6.2億例。

該組織表明,雖然部分地區的確診病例正在下降,但各國仍須保持警惕,努力為最脆弱的人群接種疫苗。新冠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個決定有助於加快研究進程、增加資助和制定國際公共衛生措施。

10月13日,世衛組織舉行了第13次新冠肺炎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討論了全球疫情形勢。委員會強調各國應加強對疫情的監測並更新其防範應對計劃。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令我們感到關切的是,大多數國家並未使用手中的所有工具。各國必須保持並進一步加強其監測、檢測和測序能力,以便能够快速識別和追蹤病毒。

他說,目前,大多數國家都沒有這樣做。各國還需要確保所有人,特別是高危人群,都能獲得診斷工具、抗病毒藥物和治療服務。但事實仍然存在重大差距,太多人仍面臨重症和死亡風險。這是不可接受的。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將一如既往,提供有關當前流行病學狀況、病毒演變、未來情景以及救治工具使用等技術層面最新情況。

根據《國際衛生條例》,世衛組織於2020年1月22日至23日召開首次新冠肺炎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同年1月30日召開了第二次會議後,譚德塞宣佈新冠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之後世衛組織每三個月召開一次委員會會議。世衛組織2022年《戰略防範、準備和應對計劃》概述了各國為減少和控制感染以及拯救生命而需採取的關鍵措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