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從一頓老胡同早餐說起

分享到:
2023-03-16 23:19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今晨,正在北京訪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媒體上曬出自己早上在老胡同吃早點的照片,透露自己與駐京辦同事吃了糖油餅、豆腐腦等老北京小吃。

李家超發文說,感謝香港駐北京辦事處同事的努力,讓這次各項拜訪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他還問網友有什麼北京美食可以推介。



網民熱情呼應這位親民特首,推介的美食“榜首”是北京特色小吃“豆汁兒”。李家超當日傍晚與部分在京香港媒體記者見面時,採納建議品嘗了豆汁,更笑言“沒有你們形容的那麼恐怖。” 豆汁的味道如何?“有些菜味、奶味、豆味。”

李家超以初嘗豆汁作比喻,幽默地說,這次我們一起克服了這挑戰,證明團結的力量,也說明了我們只要團結,下次又可克服挑戰。

和駐京辦同事吃早餐後,李家超還到附近老胡同逛了逛。他聽說胡同裡的菜市場已經開了十幾年,前幾年進行了升級改造,舊貌換了新顔。順道買了些草莓和大家分享,一起體驗胡同裡的市井生活。

不少網友留言點贊特首很貼地、親民。有網友說:走入群眾,和市民打成一片,沒有調研就沒有發言權,支持特首李家超!

有媒體甚至找到李家超吃早點的店。據店長對媒體說,李家超是因前幾天經過時看到這家店,就堅持要來品嘗一下,“接地氣”體驗北京最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接地氣”,也在特區管治班子中體現。

隨李家超到訪北京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當日也在社交媒體曬出多張照片,寫道:駐北京的紀律部隊同事帶我到胡同的小店一嘗地道美食,地道美食加上新派咖啡,傳統同潮流結合得天衣無縫。



以往大家對官員都比較刻板的印象,已發生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官員也不再只坐在辦公室。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天抽出時間進入戲院觀賞電影“流浪地球2”,要身體力行支持香港文化事業。他在社交媒體寫道:期望日後有更多內地與香港合作的影視作品出台,一起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



頻繁落區的特首


李家超已不是第一次落區逛菜市場。在去年5月參選特首時,他就去過香港天水圍天恩街市與市民互動。

上任後,他今年1月20日早上探訪長者時途經青衣長亨村的街市,也走進去逛逛。他說,跟商戶和街坊聊天,聽聽市民對政府的想法,了解他們日常生活面對的情況和實際需要,對他的施政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在眾人眼裡,李家超是一個很願意落區的特首。令人最難忘的是,去年7月,即使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李家超亦如期在官員陪同下到訪深水埗區,探訪了住在舊樓內劏房的基層家庭。那次探訪令他感觸尤深,體會到紓解民困要盡快做。



今年2月,李家超首次疫情後外訪,遠赴中東地區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行程臨近尾聲,李家超和駐迪拜經貿辦的同事在一家傳統的阿拉伯餐廳共進早餐,可見特首與民情之貼近。

李家超的親民作風,令他人氣高漲,有媒體形容他“圈粉”無數。2月24日,李家超在社交媒體分享了一段信息:他從廣州及深圳訪問回港後,收到多封在廣州讀書的香港小朋友寄來信函,祝“家超伯伯”訪問廣州順利,并邀請他到學校參觀。

參選政綱其中有一項是團結共同解困,加強政府與地區各基層組織和團體的聯繫。各界人士都看到,李家超一直在踐行當初理念,十分強調走入民眾,并主張官員應走出辦公室。

主要官員也頻頻主動落區,親身體驗施政效果,聆聽民意,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施政風格,予市民深刻印象。

同為香港開新篇。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