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流浪地球2監製感謝香港觀眾貢獻逾千萬票房

分享到:
2023-03-16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當幻想照向現實 電影《流浪地球 2》幕後交流會”16日上午舉行,《流浪地球2》特別演出劉德華、領銜主演吳京、導演郭帆及總監製傅若清出席並作分享。

 電影《流浪地球 2》幕後交流會在港舉行,郭帆、傅若清、劉德華、吳京合影。圖源:文匯網

傅若清形容《流浪地球》是中國科幻片里程碑式、階段性成功的榜樣。《流浪地球2》在全球已有8000多萬觀眾,其中非常感謝香港觀眾貢獻1000多萬票房。

《流浪地球》的創作源於導演郭帆兒時的夢,他提到,中學時看過卡梅隆導演的《終結者》,大受震撼,此後20多年一直懷着自己創作科幻片的念想。《流浪地球》的創作要建立在科技的架構上想像和發揮。團隊也邀請很多科學家參與研究,投入的成本也不斷擴大。

談到創作難度時,郭帆指,一個傳統的劇組大概有一兩百人,但這個系列做到第二部的時候,現場最多的時候有2200人,相當於一個大型企業,因此需要大量既懂電影也懂管理的人才才能支撐。

而電影創作碰上疫情困難時期,郭帆指現場大概有700個外籍群演,防疫和隔離有很多限制,一旦有人出現問題,整個劇組就要停下來。而劉德華也深有同感,他指最長的一次防疫隔離是21天,每天只能隔着玻璃和劇組人員溝通,而他又是戀家的人,無奈往來隔離麻煩不能經常見到家人。(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