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流浪地球2》在港首映 劉德華答中通社會否拍港產科幻片

分享到:
2023-02-09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記者  張明臻)國產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9日在香港上映,參與演出的劉德華在首映禮現場回答香港中通社記者提問,透露未來是否將親自執導港產科幻片。

《流浪地球2》由英皇電影榮譽發行,電影由郭帆執導,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劉慈欣監製,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領銜主演,劉德華特別演出。

在內地賀歲檔上映後,該片口碑、票房“一路狂飆”,在內地累計票房約40億港元。有觀眾讚,“中國科幻電影的大門,這次是炸開的!”

香港首映禮9日晚在時代廣場舉行,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劉德華等出席活動。

香港觀眾終於等來了《流浪地球2》,粉絲也等來了華仔久違現身。首映禮現場,提前一個多小時就被眾多粉絲團團圍住,水洩不通。熱情的粉絲舉著應援燈牌,瘋狂吶喊著“華仔、華仔”。華仔滿面笑容出場,站定後對一旁的粉絲說:“我收到了”!這再次引發現場瘋狂尖叫。

香港中通社記者搶到一個提問機會,問劉德華“是否也想過像古天樂的《明日戰記》一樣自己拍一部港產科幻片呢?”

華仔回答說:“先讓古先生發展看看⋯⋯看看他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我們未來再來(合作)。”

現場有人問劉德華,在片中演繹一段父女情,會不會帶女兒看電影呢?華仔說,女兒有興趣的話會帶她到影院看。對於《流浪地球2》在香港的票房,華仔直言,“有很大信心。”

華仔在片中飾演研究數字生命的科學家,片中不僅要穿上沉重的太空衣,更要戴一副千度近視眼鏡,頭髮噴白,眼角受傷,更有一場水底戲。

他在首映禮現場透露,這麼大型的科幻片,拍攝的時間、方法、保護方法,自己拍了40年戲,還是覺得非常新鮮、非常難忘。

被問到參與科幻片有什麼感受,他表示,看到《明日戰記》、《流浪地球》系列,“我們拍科幻片的經驗不是很多,大家都在學習的階段。”他也聽說香港即將有新的科幻片,希望能積累更多經驗。

此前受訪時,劉德華曾表示,知道製作方想將《流浪地球》做成長遠的IP,以往出現的角色,在未來的系列作品中可以再出現,“他們希望有我,但我的角色已經走了。”(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