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柬埔寨首相自爆收“詐騙簡訊” 發送位置在台灣

分享到:
2023-03-14 11:45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地區的詐騙集團太厲害,連柬埔寨首相都敢騙!柬埔寨首相洪森自曝,他的手機收到詐騙簡訊,派人調查後發現詐騙分子是從台灣發給他的。

圖為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發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Telegram(紙飛機)詐騙騙局愈發猖獗,連柬埔寨首相洪森也收到詐騙短信(簡訊)。洪森12日晚上11時說,他在1個小時前,收到一條詐騙短信,詐騙集團盜用了柬埔寨著名企業家徐坤城公爵的照片,開設了假冒的Telegram帳號。

他說,“該帳號向我發來了一條英語短信,讓我匯款給他”。洪森讓人調查後發現,該帳號是假冒的,詐騙分子使用老撾的電話號碼,但人在中國台灣。

“他(詐騙分子)可能不知道這是(柬埔寨)首相的電話號碼”。

報道說,由於Telegram詐騙騙局愈發猖獗,洪森提醒群眾務必提高警惕,別聽詐騙分子忽悠,以免上當受騙。

柬埔寨近年成東南亞詐騙集團的集中地和重災區,包括兩岸的犯罪份子均前往柬埔寨,也衍生不少人被迫從事詐騙並遭私刑拘禁案。

中新社今年初曾報道,自2022年6月以來,中國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等有關部門聯合部署開展“拔釘”行動,嚴厲打擊懲處境外電信網絡詐騙集團重大頭目和骨幹。

報道稱,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在境外搭建窩點,多起被騙損失超過千萬元案件的詐騙窩點就設在柬埔寨。在中國公安和柬埔寨軍警合作下,半年來已破獲多起詐騙集團案件。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