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回應“柬埔寨首相收到來自台灣詐騙資訊”,島內網友吐槽

分享到:
2023-03-14 17: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針對“柬埔寨首相洪森收到一條詐騙資訊,且IP地址顯示在台灣”的消息,台“刑事局”今日(14日)回應宣稱,詐騙者有可能使用跳板等方式改動IP地址,因此不見得是台灣犯罪分子所為,已請柬方及國際刑警組織金邊中央局向台灣警方提供資料進行追查。

圖為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發

事情要從一天前說起。據柬埔寨中文媒體《柬中時報》12日晚消息,洪森當晚23時表示,一個小時前,他收到一條詐騙短信,詐騙集團盜用了柬埔寨著名企業家徐坤城的照片,開設了假冒的Telegram社交帳號。

“該帳號向我發來了一條英語短信,讓我匯款給他。”《柬中時報》援引洪森的話稱,他讓人調查後發現,該帳號是假冒的,詐騙者使用了老撾的電話號碼,但人在台灣(地區)。“他(詐騙者)可能不知道這是(柬埔寨)首相的電話號碼。”洪森稱。

《柬中時報》說,由於有關詐騙愈發猖獗,洪森提醒柬埔寨民眾務必提高警惕,以免上當受騙。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最新消息,針對此事,台“刑事局”14日宣稱,詐騙者的IP地址可能是實體IP,也有可能是通過租用其他或是第三地歹徒盜用台灣IP作為跳板等方式進行了改動,如IP在台灣境內,“刑事局”可即時查明。

台“刑事局”還聲稱,台灣駐越南聯絡官14日上午已聯繫柬埔寨員警總署受理報案中心以及國際刑警組織金邊中央局,請他們提供資料給台灣警方追查。台“刑事局”聲稱,警方有能力也有信心打擊網路詐騙犯罪,同時也需要全球各執法機關共同合作。

洪森自曝收到詐騙資訊的消息傳到島內,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諷刺,“台灣又再度躍上國際舞台。”“真是揚名國際!”

還有人稱,“台灣詐騙太多了。”“不足為奇,別大驚小怪,台灣出產,台灣之光。”“讓世界見識台灣詐騙集團有多強……”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