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何俊仁胞弟及鄧燕娥胞妹被捕 涉取走國安案證物

分享到:
2023-03-12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11日)在港島區拘捕兩名男女,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據悉,被捕人分別為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的65歲胞弟何俊麒,以及李卓人妻子鄧燕娥的63歲胞妹鄧燕梨。

何俊仁胞弟何俊麒。網上圖片

警方表示,昨日(11日)在港島區拘捕一名63歲女子及一名65歲男子,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調查顯示,2名被捕人日前涉嫌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一處所之前,取走與一宗“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有關的證物,企圖阻礙警方的調查。

昨晚近10時,鄧燕娥在兩名男子陪同下前往灣仔警察總部。被問及其胞妹情況時,她僅表示目前暫未錄口供,但有律師陪同。至今日(12日)凌晨1時許,鄧燕娥及其胞妹鄧燕梨在律師陪同下離開警察總部。

鄧燕梨。文匯網圖片

鄧燕娥早前因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拘捕,當天獲准以20萬港元保釋。鄧燕娥長期出任“職工盟”要職,她於1990年與李卓人等人成立“職工盟”。期間,李卓人先後任“職工盟”主席及秘書長,鄧燕娥則任總幹事,並涉嫌參與管理“職工盟”境外勢力的資金項目。

鄧燕娥在2021年9月中旬被媒體曝光涉嫌進行勾結境外勢力的活動後,隨即停止“職工盟”關聯組織“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運作,並於9月底離港前往英國。“職工盟”則於2021年10月初宣布解散。(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