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警方國安處拘2名女子 涉違港區國安法

分享到:
2023-03-10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過去兩日分別就兩宗案件,拘捕2名女子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警方表示,國安處昨日(9日)在港島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名65歲女子,她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其中一名被捕女子是鄧燕娥。圖源:文匯報

此外,國安處前日(8日)在秀茂坪區就另一宗案件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名23歲女子,她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0及21條“煽動分裂國家”罪。調查顯示,該名女子涉嫌在網上發布煽動“港獨”訊息。兩名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據悉,其中一名被捕女子是已解散的“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9日中午12時許在赤柱監獄外將她拘捕。同日下午4時許,鄧燕娥由警員押解乘七人車離開警署,帶到美孚新邨一個單位調查。至晚上約6時半離開,再由警員押上同一輛七人車離去,警員離開時攜同一個黑色行李箱。

鄧燕娥在2021年9月中旬被媒體曝光涉嫌進行勾結境外勢力的活動後,隨即停止“職工盟”關聯組織“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運作,並於9月底離港前往英國。“職工盟”則於2021年10月初宣布解散。

李卓人因參與非法集會、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分別被判入獄,總刑期20個月。他亦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正還柙候審。李卓人去年底就案件申請保釋被拒。法官當時提及原因之一,是他的妻女已離港,潛逃風險不低。(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