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屠海鳴:國家給力,港澳努力,明天一定更美好!

分享到:
2023-03-09 12:02 | 稿件來源:人民政協報

【字號:

悉心聆聽,熱烈討論,真情互動。8日上午,全國政協禮堂,來自港澳的全國政協委員進行了一場高質量的聯組討論會。

座談會上,委員們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交流、探討,再一次深深體會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對國家和港澳發展的信心,一定創造港澳更加美好的明天。

登高望遠,方能看清方向;領會“一國兩制”理論深刻內涵,方能在新時代有新作為。

“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這條清晰的邏輯線條是港澳社會應該長期堅守的共識,委員們紛紛對此表示高度認同。顯而易見,港澳擁有獨特的發展優勢,但最根本的優勢是“一國兩制”。在回駐地的車上,委員們還在繼續著討論,深深地感悟到,近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的事實,清晰地印證了“穩”與“興”之間的內在邏輯。

我還與同車的其他委員一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把香港特別行政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如今,“愛國者治港”已落到實處,并成為香港社會的共識。我們港區、澳區政協委員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帶頭做“一國兩制”理論的擁護者、實踐者、捍衛者。

回到駐地,委員們自發地圍攏在了一起,繼續著車上沒討論完的話題。吳良好委員表示,縱觀大國興衰,成於團結奮鬥,敗於“一盤散沙”。只要我們團結一心,“中國式現代化”定能煥發出巨大活力和生機。

港澳是中國式現代化受益者,更是參與者、貢獻者。周春齡、蔡黃玲玲、施維雄等委員對此感同身受。大家表示,中央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支持香港打造“八大中心”、出台一系列便利港澳居民到內地工作生活的新政,都是真心關愛港澳。港澳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對外開放,責無旁貸!

作為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重要力量,港澳政協委員要時刻牢記職責使命、更好履職盡責。委員們紛紛表示,一定要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堅定維護國家安全,齊心協力謀發展,支持特區政府排解民生憂難,多做思想引領、凝聚共識的工作,讓擁護“一國兩制”的同心圓“更大更圓”。

激情,在胸中澎湃。夢想,在春天生長。這是一場熱烈的交流,更是一次信心和力量的匯聚。

國家給力,港澳努力,明天一定更美好!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長、客座教授屠海鳴)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