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秦剛破“戰狼”話語陷阱 台名嘴:看美國下一步怎麼接!

分享到:
2023-03-0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昨日(7日)首次亮相全國兩會的外長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秦剛直指所謂的“戰狼外交”就是一個話語陷阱,製造這個話語陷阱的人,要麼不懂中國和中國外交,要麼無視事實,別有用心。

現時中美之間的衝突都是美國違背國際法精神借題發揮造成的,惟美國“壞人先告狀”,所謂的“戰狼外交”標籤正是美國希望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輿論工具。對此,秦剛明確指出,“這辦不到”!

台灣名嘴謝寒冰出席節目時表示,秦剛在記者會中直接就說明了過去中國外交官被說是戰狼,不是因為他們是戰狼,而是他們面對的是一群狼,所以他們不得不做出相應的回應。他說的每一句都是壓在美國人身上,“就是要告訴你,真正的大野狼是美國人,是他們一直不斷的想要把我們吃掉,我們只好被迫變成狼跟他抗衡!”

謝寒冰說,而事實上,現實狀況也是如此。近幾年美國不斷對中國作出奇怪指控及限制,以壓制中國大陸發展。反觀中國大陸不願生事端,然而美國一次次的變掛。他又嘲諷美國近日竟然將中國企業製造的起重機比作“特洛伊木馬”,懷疑它們被用於從事“間諜活動”。

謝寒冰直斥美國的理由是愈找愈離譜,形容是一個完全不理性的對手,“現在全世界最不想發展經濟的就是美國,就是他一個在鬧,其他國家都想做生意賺錢,就他一個不想,想用戰爭控制全世界”。

對於秦剛表示,台灣問題處理不好,中美關係地動山搖。謝寒冰認為,“中國大陸現在已經挑明講,接下來就是看你美國到底要怎麼接招,我很期待看美國是繼續在那邊耍無賴,還是終於可以恢復正常”。(完)

影片製作:孟宜君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