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王滬寧見港澳委員提四點希望 港區委員吳傑莊:指明方向!

分享到:
2023-03-0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王惠貞、廖長江、李民斌8日在北京見記者引述,當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當日接受香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這給港區委員打了一劑強心針,令委員對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國家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據蔡冠深介紹,此次共有8位香港和澳門委員發言。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王滬寧指出,世界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國家有很多重要成就,現時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脫貧攻堅方面亦成效不錯。

蔡冠深引述,王滬寧提出四點希望:落實好“一國兩制”、落實好“愛國者治港”;疫後拼經濟,香港要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處理好住房、青年、就業及養老等民生問題;向香港、內地及海外解說 “一國兩制”的真實情況,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向青少年宣講好“一國兩制”。

四點希望為港區委員指明了方向!吳傑莊指出,這令他們工作更具動力。他希望能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努力交出讓國家、讓老百姓滿意的答卷。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