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默多克被指控違反美國聯邦競選法

分享到:
2023-03-06 16: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根據美媒3月5日報道,非營利組織“Media Matter”已經向聯邦選舉委員會對美國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進行起訴。

圖為默多克(左三) 來源:央視網

該組織稱,默多克曾與前總統特朗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分享了拜登在2020年總統競選活動中未播出的政治廣告和辯論策略,而該組織認為默多克此舉違反了美國聯邦競選法。

“Media Matter”表示,默多克通過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分享競爭對手的政治廣告的方式進行了“非法的企業實物捐助”,這種捐助不受新聞豁免的保護且違法。

據悉,“End Citizens United PAC”組織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出了類似的投訴。

報道稱,“Media Matters”稱,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默多克把當時的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的競選廣告提前洩露給了特朗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這意味著特朗普在競選對手廣告播放之前就能有所準備應對。

“Media Matters”的訴訟文件還稱,在默多克向特朗普競選團隊提供機密信息之際,他旗下的福克斯公司還向特朗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政治行動委員會非法捐款。

美國《聯邦競選法》禁止企業公司提供競選捐款,包括直接或間接的金錢服務。

“Media Matters”組織稱“當權者試圖將新聞媒體作為一個政治組織來運營”,他們目前正尋求對違反競選捐款法規的行為處以最高罰款,並對默多克、福克斯公司和“MAGA”政治行動委員會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默多克與特朗普兩人交情匪淺,這也不是他首次被曝通過旗下福克斯新聞幫助特朗普競選。(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