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控洗錢等罪名 特朗普前顧問班農出庭

分享到:
2022-09-0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前高級顧問斯蒂芬·班農當地時間8日現身紐約,在法庭上就曼哈頓一個大陪審團對其提起的洗錢、蓄意欺詐等指控表示不認罪。

據美聯社報道,班農因涉嫌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籌款活動中欺詐捐贈者,被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召集的大陪審團提起刑事指控,罪名包括洗錢、共謀、蓄意欺詐等。

根據起訴書,數百名曼哈頓居民基於虛假陳述向“我們築牆”組織捐款,他們被告知款項不會用於組織者個人開支。然而,班農通過“隱藏和偽裝性質的”轉賬方式,將該組織籌集的累計超過100萬美元收入囊中。班農被控以兩項二級洗錢罪、一項一級蓄意詐騙罪等六項罪名,而“我們築牆”組織也受到指控。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當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布拉格表示,班農和“我們築牆”組織成員以修建隔離牆為由,在為期一年的籌款計劃中從全美數千名捐贈者那裡獲得了超過1500萬美元資金。該組織用捐款資金向組織領導者進行工資支出,並通過洗錢手段來掩蓋付款。

《紐約時報》報道,班農8日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投案,其現身頗受關注。如果最終他被裁決有罪,且法官根據最嚴重的一項罪名進行判處,班農可能將面臨5至15年的監禁。

現年68歲的班農曾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人,幫助特朗普打造“美國優先”的競選宣言,被外界認為是特朗普2016年大選獲勝的功臣之一。修建美墨邊界牆也是特朗普當年關鍵的競選承諾。

特朗普當選後,班農曾出任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

與媒體交往甚多的班農當時被認為是真正掌控白宮策略的人,不過特朗普多次否認班農的“國師”影響力。(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