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3月6日)

分享到:
2023-03-06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香港社會熱議政府工作報告。6日,香港輿論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提振了海內外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香港各界應把握國家發展大勢和機遇,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全面對接、融入國家戰略,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並從中開拓更大機遇。

2.5日下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香港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在參加審議時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五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英明領導下,中央政府積極有為,各項事業邁開新步伐、開創新局面。報告將激勵我們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

3.行政長官李家超寄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將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參會履職全過程。

4.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成立“READY學院”,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致辭時指,期待政、商、民三方繼續合作扶育下一代。

5.經濟復常大市向好,港交所完善上市制度,特專科技企業上市制度將於今季落實。

6.香港5日發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下斜坡時懷疑失控,撞到多名途人,84歲涉事的士司機等5人受傷,當中兩名女子昏迷送院。

7.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香港多個青年組織分別在多區集中觀看直播,聆聽政府工作報告,並展開交流。

8.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5日表示,會繼續爭取開放更多空間數據,以配合社會需要。她亦鼓勵大家運用有關數據,一起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9.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日表示,香港經濟正朝著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其中文化創意產業為市民創造了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他強調,在全力吸引人才的同時,亦同樣重視本地人才的培養。(香港新聞網3月6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