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商務部:我國自由貿易區的“朋友圈”在不斷擴大,自由貿易夥伴有26個

分享到:
2023-03-02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3月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中國商務部介紹“堅定信心 奮發有為 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圖自中國網

會上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介紹,我國自由貿易區的“朋友圈”在不斷擴大。十八大以前已經建了10個自貿區,十八大以後十年的時間又增加了9個自貿區,十八大以前有18個自由貿易夥伴,現在有26個。可以說,我國已經初步建立起以周邊為基礎、輻射“一帶一路”、面向全球的自貿協定網絡。特別是去年,自貿區建設方面取得了一些新進展,與柬埔寨自貿協定、與新西蘭的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已經生效。我國還和尼加拉瓜簽訂了自貿協定早期收獲安排,並與尼加拉瓜正式啟動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我國和東盟的自由貿易區3.0版談判也已經開始,和海灣六國海合會的自貿協定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這些自貿協定生效之後,對外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現在和自貿協定夥伴的進出口額,去年達到14.25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7.7%,占外貿總額的34%。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