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塞自貿協定談判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3-04-1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4月12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塞爾維亞國內和對外貿易部部長莫米洛維奇。雙方就深化中塞經貿合作交換意見,共同簽署啟動兩國自貿協定談判的諒解備忘錄。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淩激參加。

王文濤表示,塞爾維亞是中國“鐵桿朋友”,近年來,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塞不斷加強戰略對接,積極共建“一帶一路”,經貿務實合作不斷走深走實,成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典範。中方願與塞方一道,以商談中塞自貿協定為契機,進一步促進兩國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激發雙邊經貿合作潛力,全方位提升中塞經貿合作水平,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動力。

莫米洛維奇表示,塞將對華合作作為其經濟發展的優先事項。近年來,雙邊貿易快速發展,塞對華出口增長迅速,兩國在投資和基礎設施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塞中自貿協定將為雙邊經貿合作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提供有力保障,塞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自貿協定談判早日完成。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塞爾維亞共和國國內和對外貿易部關於啟動中國—塞爾維亞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諒解備忘錄》,宣佈正式啟動中塞自貿協定談判。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