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降雨量近30年最低!台南部旱情嚴重供水吃緊

分享到:
2023-03-01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日報道,台灣地區嘉義縣、嘉義市水情嚴峻,仁義潭、蘭潭水庫到2月28日為止,合計蓄水量僅剩1154萬噸,蓄水率降至33.86%。台當局經濟部門宣布3月1日起嘉義水情燈號由綠燈改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時間為晚間10點至第二天早上6點,產業用水也進行調節,并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春雨遲遲不來,供應嘉義縣市民生及工業用水的仁義潭及蘭潭水庫,水位直落。民眾發現,仁義潭不只出現沙洲,多處小島浮現、潭底龜裂、狹小水道出現、壩堤水漬線愈來愈長,蘭潭水庫淹沒區百年巫家古井浮現。民眾擔心再不降雨,水庫恐將見底。

報道稱,台當局水利部門與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聯合調配供水。嘉義地區1天用水量估計需30萬噸,為讓2座水庫的庫存撐到5月的梅雨期、台風季,每天由台南烏山頭水庫系統支持10萬噸,雲林湖山水庫支持10萬噸,蘭潭、仁義潭串聯出水10萬噸,希望藉此撐過旱象。

水利部門說,去年台南部地區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在不影響產業生產及有效調控下,目前供水穩定,但未來距離汛期來臨時間尚長,降雨不確性高。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