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引進重點企業咨詢委員會”首會 強調善用灣區優勢

分享到:
2023-03-01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的“引進重點企業咨詢委員會”28日舉行首次會議。會議上討論了香港引進重點企業的未來工作方向和重點,包括重點領域內容、企業規模、人才及其他政策措施配套,以及推廣策略等。會上強調在招商引資的過程中,應善用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規模和其他優勢。

陳茂波(前排中)在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會議上發言。旁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左)、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  圖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陳茂波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突破傳統思維、主動出擊,成立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以及招商引才專組,旨在從全球引進具代表性及高潛力的重點企業,從而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并加速產業發展。當天的會議有助特區政府和不同業界的領袖專家就此作深入交流。期待與委員會各委員繼續緊密合作,使招商引資工作更聚焦有力并更有成果。

“引進重點企業咨詢委員會”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其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由相關業界、社會領袖以及特區政府官員組成,向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就引進重點企業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

此外,施政報告中還宣布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由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擔任公司董事會主席,以更好利用財政儲備促進香港經濟和產業發展。28日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亦召開首次會議,就公司的企業架構、管治、人員配置,以及行政管理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陳茂波表示:“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將增強我們招商引資的能力,從而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引領和支持香港策略性產業蓬勃發展,增強發展動能。自從施政報告提出‘搶企業’‘搶人才’以及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後,我們收到不少來自各方的查詢,包括具有競爭力的創科和金融科技企業。公司會仔細研究其計劃,積極物色投資機遇,就推動重點產業和經濟更蓬勃發展作出貢獻。”(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