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3月1日)

分享到:
2023-03-01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3月1日起全面撤銷,市民身處室內、室外公眾地方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均無須再佩戴口罩。

2.學校方面,教育局表示所有學校教職員、學生及到訪人士在校舍範圍內毋須佩戴口罩,在校內或校外進行集會和活動時毋須佩戴口罩,但可考慮通風及其他適當社交接觸等安排。‘’

3.社區檢測網絡的免費核酸檢測服務3月1日起停止,21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予以保留,在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為巿民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公立醫院及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的核酸檢測要求,同日起以快速抗原測試取代。

4.日本及韓國當局3月1日起撤銷由香港出發的載客航班的增幅,往來航班未來幾個月內有望回復正常。

5.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新冠疫情未必會出現太大反彈,但流感個案反而有機會上升,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做好自我保護。

6.在波斯尼亞舉行的“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分組賽出戰伊朗,以11比1贏,賽後播國歌時出錯,維持約10秒。有港隊成員隨即做出“T”字手勢叫停,有隊員上前向賽會反映,大會其後道歉指會更正,並正確播出中國國歌。

7.行政長官李家超2月28日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訪問時指出,對任期內完成KPI非常有信心。希望在多贏前提下,儘快做出具有標誌性的名牌項目,增加大家對於大灣區建設的信心,在集中思想、集中方向方面發揮引導作用。

8.2月28日是2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香港股市走勢反覆,當日收市跌157點或0.79%,報19785點,連跌6個交易日累挫5.3%,大市成交額為1424.73億港元。連升三個月後,本月港股急吐2056點或9.4%,幾乎蒸發1月所有升幅。(香港新聞網3月1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