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學校明起取消口罩令 小學生快測維持至3月15日

分享到:
2023-02-28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宣布,明天(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即市民在室內、室外及乘搭公共交通公具時均毋須再戴口罩。香港教育局隨後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局方今日會發出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教育局指出,至於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學生,每日回校前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會維持至3月15日。教育局會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的安排。

有小學生對於不用戴口罩感到開心,形容可見到同學的樣貌,上運動課亦不會“焗住”。但亦有小學生說戴了3年口罩,已成習慣,不戴口罩反而會不適應。還有小學生稱自己體弱多病,即便取消口罩令,仍會戴口罩,因為擔心自己受感染。

有家長則表示,在人多的地方會繼續讓小朋友戴口罩,但認為上學時可脫下口罩。因為現時小朋友在學校與同學共進午餐時亦有脫下口罩,認為在校內戴與不戴沒有分別。(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