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今起香港學生上學前毋須快測

分享到:
2023-03-16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繼香港中學生已於3月1日起取消上學前快測後,今日(16日)起,包括小學生及幼兒園生在內的所有香港學生,每日回校前毋須再進行快測,師生及訪客亦毋須在進入校舍前量體溫。

行政長官李家超2月底宣布,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在室內、室外及乘搭公共交通公具時均毋須再戴口罩。香港教育局其後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局方會發出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教育局指出,至於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學生,每日回校前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會維持至3月15日。教育局會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的安排。

教育局日前宣布,3月1日起取消中學生每天返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測的要求。如學校教職員自行檢測結果呈陽性,須即時通知校方。檢測陽性的教職員若出現明顯病徵,應儘快求醫以獲得及時治療,且不應回校上班;若未出現病徵,可自由外出或上班。特區政府衛生署建議,沒有病徵的陽性教職員在外出或上班時應做好個人衛生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