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今起撤銷隔離令

分享到:
2023-01-30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緩和,特區政府19日宣佈,1月30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快速檢測陽性市民毋需申報。

1月30日起,政府不再發出隔離令強制感染者隔離,亦撤銷已發出隔離令。若30日後確診人士仍處於社區隔離設施,將安排有序離開。確診者仍可聯絡消防處安排入住隔離設施,最多可逗留7日,可提早離開,該項過渡安排直至2月28日。

檢測陽性人士不用申報。屆時,目前用做統計確診數據的快測呈報平台、核酸測試陽性呈報資料平台、電話呈報確診個案系統,均將停止運作。

30日起無症狀感染者可自由外出或上班;僱員若希望請病假,安排與其他疾病一致,需醫生紙證明申領病假,僱主需支付僱員病假期間薪金;若僱主要求僱員不要上班亦需支付薪金。

為保護年幼群組,學生不應返校上課直至快測陰性。長者院舍方面,院舍員工每48小時核酸檢測及每日快測安排維持不變。

醫療診症服務亦有改變,當局將加強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將原本接受新冠病人病床恢復為照顧其他病人,及陸續加強人手及設施,恢復預約手術等服務。

目前,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的偶發性疾病的診症名額增至每日1萬個,當中約2000個名額預留給新冠確診病人,但據預約系統顯示,部分地區預約名額已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夏敬恒3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該情況是因為系統剛剛運作,所以未有釋放全部名額,相信2000個名額足以應付。

夏敬恒又說,除了普通科門診外,亦有500多名私家醫生可以處方新冠口服藥,呼籲病徵輕微的確診者盡量使用私家醫生服務,把公營醫院的服務留予較高風險的病人。(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