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教育局:無病徵的陽性教職員可戴口罩上班

分享到:
2023-01-31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1月30日起,香港特區政府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確診患者可以如常外出,毋須隔離及申報。教育局更新預防新冠學校健康指引,維持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學生每天回校前須完成一次快測的安排至2月28日,沒有出現病徵的陽性教職員可佩戴口罩上班。

根據指引,由1月30日起,如學校教職員自行檢測結果呈陽性,須即時通知校方,以便校方作出跟進。如檢測陽性的學校教職員出現明顯的病徵(例如發燒、咳嗽、氣促或突然喪失味覺或嗅覺),應盡快求醫以獲得及時的治療,並不應回校上班。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由於政府將不再發出隔離令,學校教職員需要向註冊醫生求診並取得有效病假證明書以向學校申請病假。學校須根據其校本機制,在符合現行《教育條例》、《教育規例》、《僱傭條例》及《資助則例》所載的條文和程序以及本局發出的指引,按實際情況向教職員審批病假事宜。

如檢測陽性的學校教職員沒有出現病徵,可自由外出或上班。感染人士於檢測陽性後應時刻佩戴貼面的外科口罩、KF94 口罩、KN95口罩或呼吸器(例如 N95口罩),避免接觸高危人士或與其他人同桌用膳,亦不應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及參與大型聚會,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此外,全體教職員(包括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校巴及保姆車司機和隨車人員無須在每天回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測。(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