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教育局:“黃碼”教職員或學生禁參與除口罩活動

分享到:
2022-08-12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香港今日(12日)起實施海外抵港旅客“3+4”檢疫安排,並開始實施“紅黃碼”。香港教育局表示,學校應按相關規定拒絕持“紅碼”人士進校園,而持“黃碼”的教職員或學生在校內則不可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比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

教育局表示,按照有關規定,學校應拒絕“紅碼”持有者(即確診者)進入校園。不管是上班或上學的人士或訪客,均適用於此項安排。如學校發現有持“紅碼”者嘗試進入學校,學校應不得讓其進入。由於確診人士不應離開其隔離地點,學校需立即報警處理。

若個別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須以“3+4”模式進行檢疫,即使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至少要取得“黃碼”才可在醫學監察的4天期間上班或上學。為使持“黃碼”學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學校應讓其回校進行面授課堂。“黃碼”教職員或學生須符合每日快測陰性才能回校返工或上課。任何“黃碼”人士均不得以訪客身份進入學校。

教育局補充,持“黃碼”的人士如上班或上學需要午膳,必須在校內進行,學校應為餐桌設置隔板,安排他們與其他學校員工及學生分開用膳,有關教職員或學生須保持適當距離,並面向同一方向。用餐後,學校亦須徹底清潔並消毒用餐地點。

由於學生進入學校豁免使用“安心出行”,學校應提醒學生須主動申報其“紅黃碼”。學校有責任主動檢查所有到訪者,確定他們是否持“紅碼”或“黃碼”。如學校為家長設置緩衝區,供家長接送子女,學校亦應提醒有關家長,如持有“紅碼”或“黃碼”,則不得進入學校或緩衝區,應安排由其他不屬於“紅碼”或“黃碼”人士的親友接送。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