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注意!香港隔離設施2月底停止運作 今最後申請入住

分享到:
2023-02-21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特區政府早前已公布,有關新冠確診者自願入住隔離設施的過渡安排,將維持至本月底、即2月28日。若以確診者最多逗留7天計算,今日(21日)將是最後申請入住的日子。負責接送安排的消防處指定熱線,亦會於明日停止運作。

此外,為檢測陽性院舍院友提供服務的暫託中心,最後申請日亦為今日。

(添馬台Facebook)

隨着過渡性安排結束,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再次提醒檢測陽性的市民應採取預防呼吸道疾病的各項健康措施建議,包括注意個人衛生,盡量減少與同住人士在沒有佩戴口罩的情況下接觸,並盡可能打開窗戶以保持單位空氣流通及每日清潔和消毒家居環境。

如感染人士屬高危人士或出現明顯的病徵(例如發燒、咳嗽、氣促、嘔吐和腹瀉等),應盡快求醫以獲得及時的治療。有病徵的人士應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外出。

沒有徵狀的人士可自由外出或上班。感染人士於檢測陽性後的首五天應時刻佩戴貼面的外科口罩、KF94口罩、KN95口罩或呼吸器(例如N95口罩),避免接觸高危人士或與其他人同桌用膳,亦不應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及參與大型聚會,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感染人士應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症狀或病徵惡化,必須盡快求醫。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