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DSE英文口試復辦 考生須戴口罩應試

分享到:
2023-03-09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甲類科目筆試即將於4月21日開考,因疫情停辦了3年的英文科會話能力考核,則會率先在本月21日舉行。考評局表示,雖然特區政府已經撤銷“口罩令”,但考場仍會採取預防感染措施,考生必須在整個考試過程中正確佩戴口罩,亦要在應考前填寫“考生健康申報表”。

考評局發出最新的DSE指引,指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考評局諮詢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於考試期間採取多項預防感染及應變安排措施。考生在每個考試日前往試場前,必須自行量度體溫及填妥並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所有考試(包括口試)期間,考生必須正確地戴上自備外科口罩,不可除下口罩,否則將被視作違規。在筆試點名及核實考生身分時,監考員不可要求考生除下外科口罩。在兩節考試之間的休息時間,考生仍須正確地戴上外科口罩,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而考生及考務人員均不可在試場內佩戴附有氣閥的口罩或呼吸器,因呼氣時飛沫可由氣閥排出而增加其他人受感染的潛在危險。

 

指引列明,如考生感到不適,例如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或發燒,應進行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在准考證旁拍下其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的照片以作記錄,且於整個文憑試考試期間保留有關照片,以便作抽樣查核之用。如考生作出虛假、不完整或誤導申報,將受到懲處甚或被取消考試資格。感染新冠病毒的考生應盡早求醫。他們將不獲准進入一般/特別試場,但有關考生可選擇於一個考評局指定的試場應考筆試。有關該指定試場的安排將適時公布。

另外,考生若頻密打噴嚏、持續咳嗽、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或發燒(但其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試場主任可安排他們坐在試場內其他預留的座位或前往其他考室繼續考試,以免影響其他考生。失去的考試時間將不獲補償。考生須遵從監考員的指示,如有需要,考生可向試場人員要求提供外科口罩。如考生在考試期間需要喝水,應在監考員監督下於試場外進行。

指引亦列明,口試的考生簽妥“考生健康申報表”後可於報到時間前 15 分鐘進入報到室。報到室主管在報到室點名時,會要求考生暫時除下外科口罩以核實其身份。考生須遵從報到室主管及備試室主管的指示。考生進入備試室和考試室前須用含酒精的搓手液清潔雙手,並於考試期間全程戴上外科口罩。考試室的座位安排將進行調整,以確保考生就座時保持相距約1米的距離。(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