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等歐洲多地今夏恐再現極端乾旱

分享到:
2023-02-28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法國有史以來最乾旱的冬季為2023年夏季乾旱敲響警鐘,當局因此將實施限水措施。實際上,由於雨雪稀少,歐洲多國擔心2023年繼上年後再度遭遇極端乾旱。


  法國生態轉型部長Christophe Bechu說,27日將召集各地區代表,要求他們“預測旱情”,並“立即採取有助節水的措施”。相關措施或將包括地方政府在必要時對個人和農民發布限制令。

  Bechu指出,2022年夏天發生嚴重乾旱後,法國各地水位已經很低,這個冬天的降雨量比往年少,情況更加惡化。“情況比去年同期還要嚴重,法國在地下水補給方面已經慢了兩個月。”

  法國連續幾周沒有下雨,人們擔心2023年夏天將連續第二年遭遇乾旱,用水將受限制。法國水文監測系統的數據顯示,在可觀測的422處地下水區域,有125處已經處於非常低的水位,120處為低水位,97處為較低水位。

  法國總統馬克龍之前曾評價法國已“無水可用”,並呼籲“所有人……都必須關注日益稀缺的水資源”。

  阿爾卑斯山脈降雪量遠不及往年平均水平,人們日益擔心歐洲2023年再度出現極端乾旱天氣。奧地利國家氣象機構氣象學家哈斯林格說,法國、瑞士、意大利和奧地利部分地區降雪量少於以往平均水平。意大利非營利環保組織“環境聯盟”說,意大利境內阿爾卑斯山脈近幾個月的降雪量比往年平均降雪量少53%。(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