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報告指歐洲面臨五百年一遇乾旱

分享到:
2022-08-24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歐盟聯合研究中心專家當地時間23日初步分析顯示,歐洲正面臨至少5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導致內陸航運減少、電力生產和某些農作物的產量下降。

這是8月18日在法國巴黎西北約30公里處的皮伊塞-蓬圖瓦茲拍攝的受旱情影響的玉米田。來源:新華社

彭博社報道,根據歐洲旱情觀測站的最新報告,歐洲大約64%地區處於乾旱警戒或警報狀態,土壤水分明顯不足,植被受到影響,其中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多個歐洲南部國家的情況正在惡化。

報告指,歐洲地中海地區今年較以往高溫和乾旱,預料情況會持續到11月。受極端酷熱和乾旱天氣影響,歐盟預料今年的玉米和大豆等糧食產量,會較過去5年平均下跌12%至16%。

研究人員認為,持續熱浪及水源短缺,對整個歐洲地區的水位構成前所未有的壓力,水位偏低窒礙歐洲內陸航運,由於要確保可以在水位低的河道航行,船隻不得不減少載貨,從而加劇供應鏈問題。

報告又稱,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無疑每年都更加明顯。如果本季結束時的最終數據能證實初步評估,那麼目前的旱情似乎是至少500年來最嚴重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