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乾旱席捲葡萄牙

分享到:
2023-05-12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葡萄牙海洋和大氣研究所(IPMA)表示,該國今年4月的天氣異常炎熱和乾燥,乾旱席捲了葡萄牙約90%的土地。目前,該國官員已向歐盟請求援助以幫助陷入困境的農業部門。


  據IPMA官網數據顯示,葡萄牙89%的土地正在遭受乾旱,其中34%的土地為嚴重乾旱或極度乾旱。該國東北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受災尤為嚴重。

  據報道,葡萄牙農民聯合會稱,糧食種植業和畜牧業是受乾旱影響最嚴重的農業部門。葡農業部長安圖內斯8日表示,乾旱天氣正在影響該國農業和水庫蓄水量,農業部已要求歐盟委員會解決這一問題,並期待得到歐盟的堅定支持。

  基於伊比利亞半島的大片地區面臨長期乾旱,人們擔心氣候變化會使情況變得更糟。葡鄰國西班牙的國家氣象局(AEMET)9日表示,該國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乾燥、最溫暖的4月。

  據法布拉天文台(Observatorio Fabra)氣象站的氣象學家阿爾方斯·普爾塔斯(Alfons Puertas)說:"巴塞羅那的情況非常嚴峻。"他說,過去兩年是自1914年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兩年。去年的平均降雨量甚至不到每年典型降雨量(621毫米)的一半。

  由於為巴塞羅那等地提供飲用水的眾多水庫已經降至歷史最低水位。加泰羅尼亞當局於數月前實施了首批節水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巴塞羅那的魔幻噴泉(Font Magica)秀,該噴泉秀通常包括音樂和燈光表演,在夏季夜晚吸引大量人群前往觀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