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熱浪持續席捲南歐致逾千人死亡多國發生山火

分享到:
2022-07-18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綜合消息:熱浪席捲歐洲導致至少1019人死亡。在炎熱天氣下,多地發生山火,葡萄牙一名消防員在撲滅山火期間殉職。

美國《福布斯》(Forbes)17日稱,葡萄牙衛生部16日表示,在過去的7天里,已有659人死於熱浪,其中大多數是老年人。其中死亡的高峰是在14日,當時好幾個地區的氣溫超過了40 ℃,該國中部維澤烏地區的一個氣象站的氣溫更超過了47 ℃。

在極端天氣下,歐洲多國發生山火。葡萄牙一架消防飛機15日在撲滅山火期間墜毀,飛行員死亡,成為葡萄牙今年首個與山火有關的死亡事件。據報道,大約1000名消防員一直試圖控制葡萄牙中部和北部的13起森林和農村的山火,其中最大的火災發生在北部城市查韋斯附近。

西班牙氣象局17日再次發佈了高溫警報,西班牙幾乎所有地區都處於高溫警戒狀態。在這波熱浪中,西班牙許多地區已反復出現43℃的高溫。根據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的數據,從7月10日到15日,至少有360人死於高溫。

西班牙消防隊員在軍隊的支持下,試圖撲滅30多起遍佈於全國的森林大火。國防部表示,該國大部分消防飛機已被派往火場滅火,因為許多大火位於崎嶇不平的丘陵地帶,消防人員難以進入。

英國氣象局15日發佈了有史以來第一個高溫紅色預警,衛生安全局也發佈了首個“國家緊急狀態”警告,預計18日和19日英國將出現類似歐洲大陸的極端高溫天氣——最高氣溫達到創紀錄的40℃的可能性高達80%。

法國大約一半地區都發出了熱浪警報,預計18日高溫將繼續攀升。2003年,一場熱浪曾導致該國近1.5萬人死亡。

法國地方當局17日表示,山火已在吉倫特省西南部地區蔓延超過11000公頃,超過14000人已被疏散。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超過1200名消防員正試圖控制大火。

除南歐地區,中東歐的匈牙利、克羅地亞和希臘的克里特島,以及摩洛哥多地也在與山火作鬥爭。處於熱浪中的意大利北部正經歷著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17日,在荷蘭城市奈梅亨舉行的一年一度為期四天的步行活動宣佈取消,因為氣溫預計將達到39℃。 (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