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多國遭遇新一輪熱浪侵襲

分享到:
2023-08-22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近日,新一輪熱浪侵襲歐洲多國。法國錄得南部逾攝氏40度後,向部分省份發出最高級別高溫警報。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及希臘多地的山火,焚燒多日仍未受控。希臘至少一人死亡、兩名消防員受傷。

高溫熱浪席捲歐洲多國 圖自央視新聞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1日,法國氣象部門更新了高溫預警地圖,共有50個省份處於高溫橙色預警狀態。氣象部門稱,不排除預警級別在局部省份有可能升級的情況,預計本輪高溫天氣將至少持續到23日。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中的特內裡費島在熱浪影響下,上周二(15日)起火的山火至今仍未受控,軍方緊急部門調派士兵撲救。全球第三大火山、西班牙最高峰泰德峰所在的國家公園,近1.3萬公頃松樹林及灌木叢焚毀,島上逾1.2萬人已疏散。當局指最惡劣的情況已過去,但險峻的地勢,加上風高物燥,滅火進度受阻。

同樣受高溫天氣困擾的希臘亦有多地發生山火,其中在北部港口城市、亞歷山德魯波利斯附近的城鎮自上周六(19日)起火後,在強風及極高溫影響下火勢迅速蔓延,多間房屋燒毀。當局出動逾200名消防員及17架消防飛機撲救,並疏散當地社區居民。在北部沿岸城市卡瓦拉,山火逼近民居,有2名消防員受傷。希臘中部地區一名男子疑在搶救牲畜時,吸入過多濃煙喪生。

意大利多地,包括羅馬和米蘭的民眾,近日同樣要在熱浪下設法解暑。氣象部門預測,多地連續至少5天會處於高達攝氏38度高溫狀態,同時會潮濕。直至周末或有狂風雷暴,氣溫才有望下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