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遇罕見乾旱

分享到:
2023-02-21 1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2月以來由於冬季降水量較少,意大利出現嚴重乾旱的可能性增加,該國“水城”威尼斯水位極低,部分水道乾涸。

圖為威尼斯運河中的船只。圖源:中新網

路透社當地時間20日報道稱,眼下意大利的河湖遭遇嚴重缺水,主要河流波河的水量比往年同期少61%,阿爾卑斯山的降雪量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這意味著,自2022年夏季出現嚴重旱情後,意大利再度面臨嚴重乾旱。

威尼斯的水位已低於海平面近60厘米。水位在威尼斯發揮著重要作用,因為整個城市都依靠河流維持供給。水路是這里貨物、本地居民和遊客使用的公共運輸系統的一部分。異常低的水位使這里的貢多拉遊船、水上出租車和救護車等無法通過部分河道,嚴重影響通航安全。

過去威尼斯習慣於應對洪水,然而最近這座城市面臨著相反的問題。

若干原因導致了威尼斯目前的乾旱。意大利北部上空的一大片高壓區形成了強大屏障,導致威尼斯數周難有降水,滿月及洋流對此亦有影響。(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