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端企業”離不開中國!台專家:大陸政策及制度優勢令各行業百花齊放

分享到:
2023-02-27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近年,為打壓中國,美國對部分中企實施制裁等手段。不過有專家指出,世界各國各行業也要想發展好,根本“離不開”中國!

台灣前艦長黃征輝在島內政論節目上以蘋果公司為例,分析大陸如何令全球企業不斷發展。“那個庫克就在講,他說我們iPhone為什麼改得這麼好,因為在大陸一大堆消費者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指出蘋果就按照大陸消費者的意見不斷改進。

此外,他提到大陸本土企業也非常爭氣。華為的HiCar就將人工智能帶入到機動車駕駛,實現 “產品為人服務”,進而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思想。“美國、日本、德國(造)這麼久的汽車,為什麼他們沒有一個人想到……”

對此,台灣退將帥化民認為,大陸各行各業高速發展都離不開其制度及政策優勢。指鄧小平當年的改革開放如同一個“矛”,使得大陸如今百花齊放,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