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劉光源約見美駐港澳總領事,劃三條紅線

分享到:
2023-02-24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2月23日表示,已約見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提出嚴正交涉,劃出“三條紅線”。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當天應詢表示,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近日約見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就美總領事和總領館近期一系列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敦促對方恪守外交官職業操守,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中方為美總領事和總領館劃出“三條紅線”,要求美方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得在香港搞政治滲透以及不得詆毀破壞香港發展前景。

今年1月,梅儒瑞出席網上論壇時聲稱,他任駐港澳總領事4個月以來見到香港出現“政治打壓”,法治水平下降,有1.5萬在港美國公民過去3年搬到其他城市居住。並妄言人大常委會解釋香港國安法,擴大了行政機關的權力,削弱司法獨立。

駐港公署其後批評梅儒瑞作為美國駐港澳的高級外交官,對香港當前大好局面視而不見,不斷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唱衰香港發展前景,暴露其亂港遏華的險惡用心。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23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此次外交部駐港公署“罕見”約見梅儒瑞,估計中國已經掌握美國人在香港從事一些對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國際聲譽和香港投資環境不利的言行,所以對美方提出警告。

現時,在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已因香港國安法受到壓制。劉兆佳指,在此情況下,中國政府更不能容忍美西方在香港透過媒體、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取代反中亂港分子在港肆虐,特別是煽動香港居民對中央和特區政府不滿以及分化香港社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