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關注:夏立言赴南京中山陵緬懷孫中山,稱“國民黨絕不忘本”

分享到:
2023-02-15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台灣《中國時報》、聯合新聞網等台媒關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訪問大陸行程。報道稱,夏立言一行12日赴南京中山陵謁陵,緬懷孫中山。夏立言稱,此次行程特地安排到南京參訪歷史檔案館和祭謁中山陵,就是在表達國民黨絕不忘本。

夏立言一行12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緬懷孫中山。圖自台灣“中央社”

國台辦2月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介紹夏立言來訪的有關情況。她表示,為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夏立言來訪期間,兩岸有關方面將合作舉辦交流活動,并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

台媒對夏立言一行行程較為關注。

據台灣《中國時報》13日報道,夏立言一行11日下午抵達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第二歷史檔案館,觀看孫中山先生親筆手稿、辛亥革命和抗戰時期的珍貴文件、照片等展品,并於12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謁陵。

報道稱,夏立言在謁陵後表示,歷來祭謁中山陵,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夏立言認為,這個心路歷程就像他兩次訪陸行,一開始固然承受不少壓力、過程有時也備感艱辛。不過,只要堅持以民為本的信念,提出正確的目標并堅定不移的前進,終究會有峰回路轉、成果豐碩的一天。台灣《中國時報》稱,夏立言在南京中山陵謁陵時稱,國民黨絕不忘本。

據台灣《聯合報》也關注到了這一點。

據報道,夏立言稱,此次行程雖然緊凑,但特地安排在南京參訪歷史檔案館和祭謁中山陵行程,就是在表達國民黨絕不忘本。“在緬懷先賢的同時,也會傳承他們的精神,繼續為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努力奮鬥,這也是此行最大的意義”。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